雖然說量體重可能是許多人「不願面對的真相」,但對飼育員來說,了解一隻動物的體重,也能從中得知牠們的健康狀況,因此這可是照顧動物時非常重要的一項步驟。不過該怎麼讓動物乖乖待在磅秤上不動,卻不是這麼容易。

也因此飼育員面對各種動物不同的天性,祭出各種招式要來幫牠們量體重,其中許多動物變得乖巧可愛的模樣實在是太萌啦~就讓我們來看看動物們怎麼被量體重的吧!

原來是可愛內餡的壽司啊~還以為是貓頭鷹呢!(圖/The Raptor Center)

放開偶!偶要跟馬麻縮有壞人唷!!!(圖/omoriyama_zoo)

(抱)(圖/CWSlive)

今天的天空看起來不太一樣……怎麼倒過來了咧?(圖/amyngyn)

(笑)等等要給人家魚魚唷~(圖/OaklandZoo)

湯匙的正確用法?!(圖/reddit)

放、我、下、來!( ̄ー ̄)(圖/erinruberry)

好、好惹嗎?偶不會又胖惹吧?!(汗)(圖/ramko169)

再加碼刺蝟量體重的小短片!

最後若有興趣,也來看看臺北市立動物園幫園內動物量體重的影片吧只能說飼育員要絞盡腦汁想出各種方法,真的是很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