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宣布新制,將針對民眾「自付差額醫材」將訂定上限,引發醫界反彈,而後緊急公告暫緩實施,外界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此是被「拉下神壇」,對此,陳時中今(20)日笑著表示「本來就沒在上面」。

健保署原本宣布8月起實施健保差額醫材新制度,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親自主持會議,邀請各醫界人士及付費者代表一同討論,經過兩個多小時會後宣布確認原訂8月1日差額給付醫材新制將暫緩上路,優先處理極端價格醫材爭議及醫材資訊公開等問題。

不過,外界質疑上週的醫材會議沒有共識,對此,陳時中表示,「不認為上週會議沒有共識」,會中談及醫材分類是否恰當會再請專科醫學會討論,上限價格用進貨價格來訂是否衝擊太大也是一大爭議點,未來將進入差額給付的醫材,則改採比例負擔。「最重要是促進醫病和諧,且資訊也要公開透明。」

至於醫材爭議引發醫界反彈,也讓人好奇陳時中是否因此被拉下神壇,聽聞此事,陳時中僅笑著表示「本來就沒在上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