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先前曾批評立委王婉諭,「小燈泡的頭顱被踢到高雄去」,引起外界砲轟,也被國民黨停權2年,而他今(20)日又透過臉書表示,「聽說我是人民公敵?為什麼我走到哪裡都那麼受到歡迎,友善的對待,走在山間小徑上,仍然有網友跟我打招呼,連山裡的野猴看到我都覺得好奇。」

李來希今天在臉書上透露,一早天剛亮就驅車來到花蓮的鯉魚潭,一個人沿著潭邊健走,早起的人不少,最讓他覺得窩心的是,好多運動的人竟然認得是他,一路不停的打招呼,途中看到野猴成群,雖然畏生卻又好奇的盯著他看,一二十隻野生獼猴群聚,不曉得是他看牠們,還是牠們在看牠?

李來希接著指出,再走一段路,見到一群鳥友聚集在路邊一棵小桂花樹旁,大砲鏡頭對著小樹上的小小鳥巢,原來是在拍稀有鳥類的餵食秀,主角是一對黑枕藍鶲和它們的小雛鳥,鳥友們非常友善,一群人竟然也認得他,實在慚愧,沒為大家做甚麼事,只是浪得虛名而已。

李來希提到,鳥友們泰半都是公教退休人員,耐心的跟他介紹鳥況,他們在那裡已經守了兩天一夜了,看來還會持續守下去,直到雛鳥長大,鳥去巢空才會走人,繼續追逐鳥況,這樣的耐性真是讓人佩服,也讓他費解,真是不可思議。

李來希在臉書上表示,「聽說我是人民公敵?為什麼我走到哪裡都那麼受到歡迎,友善的對待,走在山間小徑上,仍然有網友跟我打招呼,連山裡的野猴看到我都覺得好奇。」   圖:翻攝自李來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