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而為了提供台灣創客青年更好的創業環境與靈感激盪,特別推出「創夢新鮮事」系列,精選世界各地的創業團隊,分析其獲利模式與營運方法,想知道現在國際上什麼服務最夯、什麼產品最受矚目嗎?那可千萬別錯過「創夢新鮮事」!

失眠是現代人常有的症狀,無論是難以入睡,還是特別淺眠,都大幅影響人們的生活品質。為了解決這個困擾,許多人選擇服用安眠藥,以換取「正常睡眠」。然而,這些處方藥短暫解決了睡眠障礙,卻帶來長期的依賴性與副作用。

Remrise 是一間生產草藥助眠劑的新創公司,他們試圖透過天然、無副作用的草藥提升睡眠品質,幫助人們擺脫處方藥的依賴,並達到身體調理的效果。近期,Remrise 獲得 Founders Fund 領投的種子輪 820 萬美元。

Remrise 的創辦人 Veronica Lee 曾經在管理顧問與創投業工作,巨大的工作壓力使她長期失眠,她平均一天只睡三個小時。 Lee 開始服用大量的抗組織胺藥物幫助入睡,卻不知不覺養成習慣,她開始意識到自己正掉入用藥的迴圈裡。

Lee 回想起過去生病時,媽媽都會用傳統的中藥為她緩解病狀,她試圖改以這個天然藥材的方式改善失眠,但走入市場才發現,市售的草藥多半包裝粗糙且標示不清,消費者根本難以選購。Lee 決定創立 Remrise,開發多款高品質、天然的藥草膠囊,緩解人們長久以來的睡眠障礙。

Remrise 助眠劑的每月訂閱費用為 55 美元。訂閱者需先在 Remrise 的網站上填答問卷,檢測壓力水平、性格特徵和生活方式,系統再依此分析睡眠類型,並推薦適合的草藥助眠劑。

為了提供讓消費者安心的產品,Remrise 邀請專業的中醫師調配助眠劑,以 20 多種中西方藥材、胺基酸與維他命作為原料,製成 Remrise 的配方。根據 Remrise 的實驗,有 8.5 成的失眠人士認為 Remrise 能有效改善睡眠品質,甚至效果比坊間常見的助眠藥品如褪黑激素更好。

除了生產助眠劑,Remrise 也開發與睡眠相關的軟體工具,像是睡前冥想的教學平台,還有可以連接穿戴式裝置的 App,讓 Remrise 能用數據更準確地了解訂閱者的睡眠習慣,進而提升服藥效果。

你也是失眠的一員嗎?試試 Remrise 的助眠劑,好好享受休息的時光吧! 

 

Remrise 創辦人 Veronica Lee。   圖:翻攝自Forbes

Remrise 以中藥概念調配產品,融合東西方藥材,製成無副作用的天然助眠劑。   圖:取自Remrise官網

訂閱者須輪流服用 4 種配方的助眠劑,以此降低抗藥性 。   圖:取自Remris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