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節目「中國輿論場」回答民眾問題,其中討論到 :「台灣熱衷購買美國武器裝備 會給台海和平帶來什麼危害」,一名被稱為專家的女性來賓回答,稱台灣購買美國二、三線武器樂此不疲。

一名民眾阿遠提問,台灣當局計畫向美國採購陸基魚叉反艦導彈,被指針對大陸海軍艦隊,據說性價比很低?台灣熱衷於購買美國武器裝備,會給台海和平帶來什麼危害?接著由一位主持人口中稱作「老師」的女性來賓來回答。

這位「專家」表示,花500億台幣買這個導彈確實對台灣來說不划算,一般台灣向美國進行軍購的時候,買的都不是一線的武器,往往都是二、三線,甚至是淘汰的,但台灣仍樂此不疲。

她接著指出,台灣仍熱衷甘願當冤大頭去買,這說明了蔡英文當局有這樣的政治需要,目前來看這樣的政治需要有兩個部分,就是「壯壯膽」、「打打氣」,但這些想法都是在「自High」,買了武器之後究竟能不能提升士氣,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美國魚叉飛彈。   圖 : 翻攝自ewmib.tw

美國魚叉飛彈。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人士稱台灣向美國買武器是在自嗨。   圖:擷取自CCTV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