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消息,《福布斯》報導指出,土耳其軍方即將接收500架可集結成群攻擊的自殺式無人機,這款無人機還有支持人臉辨識功能。

報導表示,由土耳其STM公司生產的這款無人機Kargu-2,是重量為15磅(相當於6.8公斤)的多旋翼無人機,最高時速可達90英里(相當於145公里),續航時間為半小時,範圍最遠可從6英里外(9.7公里) 控制;這款無人機還可攜帶3種3磅(1.36公斤)重彈頭,一種是對付人員和輕型車輛的破片殺傷彈頭,一種是對付建築物和掩體的溫壓彈,還有一種是對付重型裝甲的聚能裝藥彈頭。

STM公司CEO穆拉特・伊肯奇(Murat Ikinci)指出,這款無人機配有雷射雷達、可見光相機和紅外線夜視儀,提供人工控制,也可自主航線飛行,還能使用深度學習算法來定位、跟蹤和識別目標。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無人機擁有臉部辨識能力,可以尋找特定的人。

這款無人機還能每20架組成蜂群作戰,只需一名士兵即可控制整組無人機,並可利用鏡頭和其他傳感器進行導航,不須依賴GPS,此外,這種無人機比同等的導彈便宜許多,在未擊中目標情況中,它還可返航再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