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封麥的費玉清經典名曲「一剪梅」竟紅到歐洲!愛情作家、部落客柳喪彪發現,一剪梅竟在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中冰島「瘋傳前50名」榜上,進而發現不只冰島,還有芬蘭、挪威等北歐國家也在瘋傳小哥的歌聲,甚至副歌歌詞也成為當紅用語。

柳喪彪在臉書上寫道:「比周杰倫還台灣之光的費玉清,這次紅遍全球」,表示原本就會注意冰島音樂,無意間發現一剪梅居然在「冰島瘋傳前50名」排行榜上,原本以為只是系統出錯,一查之下不得了,費玉清在挪威、紐西蘭、芬蘭、瑞典、丹麥、新加坡、奧地利、愛爾蘭的「瘋傳前50名」都榜上有名。

查了前因後果之後柳喪彪發現,原來起源是中國一個長相很有特色的網紅「蛋哥」,他的影片被傳到Youtube上之後,隨即造成了一股旋風。歐美網友無所不用其極的把蛋哥copy在任何地方,這也讓他們很想知道,蛋哥到底在唱什麼?於是一剪梅就開始被瘋傳。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一剪梅副歌「雪花飄飄,北風蕭蕭」更成為歐洲超夯用語,只要有人跟你抱怨,但其實根本沒甚麼好抱怨的,或是遇到很「無言」、「傻眼」的是,就可以說「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甚至在TikTok上也有許多用戶使用一剪梅配樂。

「小哥」費玉清2019年告別演唱會後瘋麥,經典名曲一剪梅近日在歐洲瘋傳。   圖:寬宏/提供(資料照)

費玉清經典名曲一剪梅登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芬蘭瘋傳前50」第一名。   圖:擷取自Spotify

費玉清經典名曲一剪梅登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冰島瘋傳前50」。   圖:擷取自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