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書中,揭露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交集,讓川普直批波頓是「怪人」,川普稍早前被記者問及到相關問題時,卻直接離開現場,並無作出回應。

波頓尚未出版的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備受爭議,川普更隨即發表推文,指斥波頓新書的內容是虛構故事和謊言,也怒批波頓是「怪人」、「無能」。

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18日報導,川普與州長當日出席一個討論小企業復工的圓桌會議,開放記者提問時,一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新聞記者寶拉•里德(Paula Reid)向川普提出質問:「為什麼您繼續聘用那些自己認為是古怪和騙子的人?」川普隨後無視該問題,便離開現場。

《赫芬頓郵報》也以「寶拉•里德問了特朗普一個所有記者都應該問的問題」為該篇報導標題,不少網民轉發相關影片聲援。

波頓新書內容牽涉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互動,更指出川普為爭取連任,曾經向習近平尋求幫助,甚至說新疆教育營是一件「正確的事」,川普政府日前以危害國家安全及涉及機密為由,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禁止該書出版。

川普坦言,有些人可能會在他的造勢場上染病,但他強調「比例會非常少」。   圖:翻攝白宮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指斥博爾頓新書的內容是虛構故事和謊言,   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