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秘白色球體自17日凌晨開始,便一直出現在日本仙台市附近的上空,在陸續收到大量多地目擊報告後,當局隨即出動直升機探查。日本政府表示,「正在進行必要的警戒和監視」。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目擊者指出,自17日早上4時開始,一個肉眼可見的「不明飛行物」就一直停留在天空中。經民眾觀察後發現,這是一個下方帶有類似十字架狀裝置的白色球體,引發了不小騷動。隨後山形縣和福島縣也收到了大量目擊報告,該新聞也在網路上引發對其「真實身份」的熱議,有網友表示「這難道是UFO?」另一位網友則搞笑表示,「這是使徒來襲啊,下面掛著的明明就是朗基努斯之槍。」

18日的日本政府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向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詢問 :「(白球)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國家有意釋放的?」菅義偉回應稱 :「尚未收到被害報告,有關機構正在保持必要的警戒和監視。」但他並沒有透露白色球體的真相。

福島市專門研究UFO的「UFO交流館」館長接受採訪時則認為,這應該不是UFO :「它基本上沒有動過,應該是氣象觀測氣球。」但氣象部門表示,釋放探空氣球需要向政府報備,日本國土交通省卻未收到任何相關申請。截至當地時間18日下午14時,該物體仍然懸掛在仙台市西南方向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