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印度中國在邊境上不斷爆發衝突,印度民眾發起「抵制中國」活動,紛紛購買上頭寫著「抵制中國」文字的帽子與衣服,可是諷刺的是,這些生產地都在中國。

印度媒體報導指出,印度電信部發布指令,要求各企業和機構只能購買印度製造的產品,在基礎設施和設備升級時應盡量使用印度國產設備;印度民眾也開始加入這項不購買中國產品行動,但真正落實後,印度人才發現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是中國製造。

印度國大黨成員、政治家阿比吉特・穆克吉發表一則推文表示 :「不少中國產的『抵制中國』文化衫,成功蹭了印度『抵制中國貨』的熱度。」

印度網友在這篇文下方列出了15個印度品牌,發現在背後都有來自中國的投資,就連紀念印度開國領袖帕特爾、被視為是愛國精神像徵的團結雕像,一樣存在中國的技術。

熟悉國際形勢的印度人表示,在現階段全方位做抵制中國的行動,其中的政治意味遠大於實際好處。

《德國之聲》先前發布的報導中也舉出許多印度「抵制中國貨」失敗例子,報導分析指出,印度在產業鏈完善程度、技術水平和其他配套措施,與中國仍有不小的差距,一些核心領域仍需要依賴中國,短期內難以擺脫中國製造的影響。

印度國大黨成員、政治家阿比吉特・穆克吉發表一則推文表示,「不少中國產的『抵制中國』文化衫,成功蹭了印度『抵制中國貨』的熱度。」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