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關係羽球世界巡迴賽停擺,我國球后戴資穎都在家鄉高雄備戰,她接受Red Bull專訪,影片中難得全家人一同現身,小戴暢聊成長故事,爸媽也間接爆料一些趣事。

小戴在影片中透露,從小看爸媽打球,她和姊姊也被帶著去,自己是在小學三年級才轉到有練習羽球的學校,開始羽球這條路。
媽媽爆料,小戴從小不喜歡坐在椅子上,喜歡跑來跑去,姊姊則虧,小戴不愛讀書但蠻聰明的,從打球的球風就可以知道,她是有在用頭腦的。

小戴的「大心臟」是爸爸從小訓練出來的,帶她去打「菜市場盃」被高年級的球員「電得很慘」,小戴說,「現在想起來其實蠻感謝那段時間,讓我可以具備現在的這些心理因素吧,比較不怕輸。」

小戴這些年的成長有目共睹,但戴爸總要女兒記得初心和謙虛,戴爸說,「我不覺得她真的有很厲害,自己說厲害,像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小戴和姊姊聽到這段訪問都笑出來。

小戴回憶,「那時候我都是同年級的第一級,但爸爸告訴我,你還在打球,永遠都有對手。」並說,「爸爸都是在一個比較支持我的角色,給我很多的鼓勵。」

小戴也談到小六時曾想放棄,爸媽沒強迫她繼續打球,自己放縱了一個月決定回去,媽媽只告訴她,「你要打羽球的話,就是要全力以赴,你沒有退路可以走了」。現在小戴沒有後悔,她已經領悟,很開心可以繼續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