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湖人球星「黑曼巴」Kobe Bryant以好勝心所著稱,他的故事也一直激勵許多人朝目標前進,根據知名媒體《Bleacher Report》報導,2008年總冠軍賽輸球後,他做了一件事來提醒自己一定要雪恥。

2007-08賽季湖人得到了明星中鋒Pau Gasol,突然成為了奪冠大熱門,不過總冠軍賽他們不敵有「三巨頭」的塞爾提克,最終以2:4落敗,而「真理」Paul Pierce則是獲選為FMVP。

WNBA傳奇球星Sue Bird透露,經過這次慘痛的失利後,她曾看到Kobe一言不發地從報紙上剪下Pierce慶祝的照片,然後裝到了自己的口袋裡,接著說了一個詞來解釋自己此一行為——「動力」。

顯然,Kobe在那之後不斷的提升著自己的競技水平,2009年總冠軍賽他率領湖人擊敗魔術奪冠;2010年,再度和「綠衫軍」於最高殿堂上碰頭,Kobe和湖人也終於完成復仇,在「搶七」戰中險勝宿敵,完成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