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18日宣布下架了川普總統的競選廣告,原因是廣告圖片含有納粹相關的圖樣,但川普競選團隊撇除責任。

根據《CNBC》報導,這則川普的競選廣告,主要是呼籲臉書用戶簽署請願書,對抗反法西斯主義活動(Antifa)。廣告圖片顯示紅色的倒三角形,在納粹時期被用來分類集中營的政治犯。這則廣告出現在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的臉書頁面,還有出普官方粉絲專頁「Team Trump」。

臉書發言人表示,被下架的川普廣告違反臉書「禁止組織仇恨」的規定,臉書嚴禁使用這種來自仇恨團體的象徵。川普競選團隊回應,是因為Antifa使用這個標誌,相關廣告才會跟著出現。川普近期聲稱Antifa利用美國的種族平權運動,組織暴力抗議,但目前沒有明確證據。

主張遏止所有歧視、偏見言論的反誹謗聯盟(ADL)嚴厲譴責這次事件,要求川普團隊應該更加小心發表言論,認為無知並不是挪用仇恨標誌的理由。

川普競選廣告出現納粹相關圖樣。   圖:臉書截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