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EPT大師賽因武漢肺炎被延宕大半年後,台港澳日挑戰賽終於將在24日開打,但台灣星海主要電競工作室「藍兔電子競技工作室」卻在今(18)日發文表示,該工作室自年初EPT賽制公布後就有向EPT官方洽詢今年台灣中文轉播情況,但對方卻以中文語言轉播版權被其他地區的平台獨家佔有為由拒絕,於是這次台港澳日挑戰賽很有可能將發生只有英文台可看的情況,無疑相當荒謬。

今年《星海爭霸II》電競正式由暴雪娛樂主辦的WCS冠軍系列賽轉為由ESL公司主辦的EPT職業巡迴賽,新生的EPT賽制中,全年度將舉辦3季大師賽等級比賽以及數場國際賽,決定明年初參加2021 IEM卡托維茲年度冠軍賽名單。大師賽一樣由全球分為數個分區進行預選賽,台灣選手一樣參加台港澳日賽區,爭取1席季賽資格。

不過今日台灣主要《星海爭霸II》電競工作室「藍兔電子競技工作室」卻發文表示,該公司雖然自年初就屢次向EPT官方詢問台灣中文轉播頻道事宜,卻屢遭拒絕,拒絕原因則是因為「中文轉播版權已被其他地區的轉播平台獨家佔有」,並且是在台灣地區沒有營運的直播平台。

如此形同強迫台灣《星海爭霸II》粉絲要觀看中文轉播,就只能在非台灣地區慣用直播平台觀看非台籍主播賽評播報,不論台灣觀眾是否習慣該直播平台使用方式或是連線品質皆然。若該平台屆時不對台港澳日挑戰賽提供轉播、或是觀眾不願意使用該平台轉播觀賽,則屆時以台灣選手為主要參賽選手來源的台港澳日挑戰賽將很可能只剩下英文轉播可以選擇,無疑十分荒謬。藍兔電子競技工作室表示目前仍在等待官方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