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食品工業龍頭「農心集團」今(18)日宣布,將收購夏季賽剛升上LCKTeam Dynamics,並以此為契機挑戰明年將開跑的《英雄聯盟》LCK特許經營。目前消息指出,目前已在LCK聯賽內申請加入特許經營的隊伍要向Riot繳交約100億韓圜(約2,450萬元新台幣)的入盟費用,若非原LCK隊伍則最高須繳納150億韓圜的入盟費用。

《英雄聯盟》LCK特許經營(聯盟化)申請即將在明天停止收件,預計將於9月公開結果,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各隊也積極布局希望能獲得青睞。今日南韓食品工業龍頭「農心集團」宣布,將收購夏季賽剛升上LCK的Team Dynamics,並以此為契機挑戰明年將開跑的《英雄聯盟》LCK特許經營。公告表示將不會對Team Dynamics的隊員與後勤名單進行更動。

農心集團是南韓國民泡麵「辛拉麵」的製造廠商,也是南韓國內第一大的食品製造商。農心集團此舉,顯然是看上了LCK在全球電競市場的發展潛力,並打算利用LCK聯盟化的機會一舉搶占位置。

先前已有25隊確定向LCK官方提出加入明年特許經營制的申請,消息來源指出,LCK特許經營制的入盟費用,原LCK聯賽隊伍需繳交100億韓圜,而非原LCK聯賽參賽隊伍則須繳交120億至150億韓圜的入盟費用。LCK官方將會依照隊伍過往電競參與實績、贊助商情況、提案內容進行評估,因此目前各隊都在積極尋找贊助商增加自己的機會,並在9月公告結果。目前外媒報導,戰績與母企業資本雄厚的T1與GEN是最有機會獲得特許經營資格的兩支隊伍,另外DRX也很有機會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