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即將出版,部分內容搶先曝光,內容提到國務卿蓬佩奧曾在2018年表示川普「滿口胡言」。

波頓新書內容美國時間17日陸續曝光,內容大量爆料川普行為,除了批記者是「應該被處決的卑鄙小人」,還向習近平低頭力拚連任。紐約時報還報導,蓬佩奧曾寫小便條給波頓,批評川普「滿口胡言」(He is so full of shit.)。

事情發生在2018年,當時美國與北韓舉行會議,期間蓬佩奧傳了一張小紙條給波頓,上面寫「他真的是滿口胡言」,直接批評川普。一個月後蓬佩奧駁回川普提出的對北韓外交政策,表示成功的可能性是零。

波頓去年9月因為和川普在外交政策上意見不合遭到開除,今年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一曝光就成為引起軒然大波,先是遭到白宮、司法部追殺,指控其內容包含國家機密,出版日期一延再延。

不過該書經過國安局資深顧問審核完畢後已經印刷完成,並且讓媒體搶先閱讀,華爾街日報(WSJ)17日刊登波頓回憶錄的摘錄內容後,華郵等媒體也陸續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