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即將出版,部分內容搶先曝光,其中爆料川普去年夏天直接批評部分新聞記者是 :「卑鄙小人,應該要被『處決』。」引發熱議。

川普屢次槓上立場對立的新聞機構早已不是新聞,除了公開批評報是「假新聞」之外,也曾在記者會上也曾回嗆記者。波頓的新書加碼爆料,川普曾在會議上直稱記者是 :「卑鄙小人(scumbags),應該要被處決!」國會山莊報(The Hill)求證白宮並未得到回應。

波頓去年9月因為和川普在外交政策上意見不合遭到開除,今年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一曝光就成為引起軒然大波,先是遭到白宮、司法部追殺,指控其內容包含國家機密,但該書經過國安局資深顧問奈特(Ellen Knight)審查,認為沒有問題。

該書已經印刷完成,並且讓媒體搶先閱讀,華爾街日報(WSJ)17日刊登波頓回憶錄的摘錄內容後,華郵等媒體也陸續爆料,而完整內容原定23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