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日前獲報有三名立法院前助理涉共諜案,其中一名李易諴還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在任立委期間的助理,消息一出引起議論,張麗善今(18)日受訪時表示,國安議題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司法單位應嚴正辦案,當初因李易諴是雲林人,加上又曾為記者,所以曾請他幫忙記者會相關事務,但未在立法院正式登錄為助理,且自2018年請辭立委至今,她已2年多未與李易諴聯絡,對於他會涉入共諜案,感到相當意外。

張麗善指出,李易諴是義務職,完全沒有在立法院正式登錄為助理,當初因為他是雲林人,又有擔任馬來西亞東方日報記者的相關經歷,所以偶爾會在召開記者會時幫忙,負責幫發新聞稿、安排相關事宜,工作期間表現並無異常。

張麗善坦言,目前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她不便多做評論,盼司法單位嚴正辦案,勿枉勿縱。

據悉,涉嫌共諜案的人還包刮立委陳淑慧的前助理陳惟仁、立委陳進丁與陳淑慧的前助理林雍達,他們疑似在2014年至2018年間,靠著過去的人脈,徘徊在記者與公部門間收集像是外交部、陸委會等內部會議記錄、人事機密檔案等情資。

檢方昨晚連夜訊問陳惟仁、林雍達、李易諴,最後林雍達獲10萬元交保,李易諴、陳惟仁2人被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