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調查2014年高雄氣爆案,認為高市府不當運用民間捐款,通過糾正;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則呼籲檢討缺失。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17)日公布社會局提供的捐款支票及收據資料,呼籲國民黨議員勿把道具當證據,要求「馬系監委應為這起政治查案下台」,以示負責。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李雅靜和曾麗燕等人,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高市府面對監察院糾正高雄731氣爆案「聞過則改」。陳麗娜認為,高雄氣爆案有諸多疑點,包括6年前陳菊與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共同拿這張支票公開拍照的畫面。

監察院16日表示,高市府處理2014年石化氣爆災害,不當運用民間捐款購置機關設備,且迄未釐清捐款收據,因此通過調查報告糾正高雄市府。此案由李月德、陳慶財等5位監委調查,5人均為前總統馬英九提名;唯另有蔡崇義、田秋堇等9位監委對該案提出不同意見書。

簡煥宗在臉書表示,對於馬系監委針對氣爆案對高市府提出糾正案,以及中國國民黨議員質疑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氣爆捐款3204萬元流向不明。「今天上午我在議會質詢時,要求社會局提供捐款支票及收據資料,今天下午已經收到資料,事實上沒有捐款與收據兜不攏的問題,我也公布資料讓大家了解。」

他強調,顯見馬系監委對高市府提出的糾正案連完整的調查都沒有,導致糾正內容錯誤,「我要求馬系監委應該要為這起政治查案下台以示負責」。他也懷疑,馬系監委配合中國國民黨議員查案,這起糾正案的內文是否由國民黨提供呢?

簡煥宗公布社會局提供的捐款支票及收據資料。   圖:翻攝自簡煥宗臉書

他也懷疑,馬系監委配合中國國民黨議員查案,這起糾正案的內文是否由國民黨提供呢?   圖:翻攝自簡煥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