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反送中一週年,民進黨政府到底提出什麼具體幫忙港人的作法,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7)日在臉書回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於有臉友稱「民眾黨已經逐步取代國民黨、成為中國在台的代理人」,范雲也回說,「中共也是有意識在吸收

蔡壁如今日在臉書表示,616日是香港200萬+1人反送中大遊行一週年,中國人大常委會也預計針對港版國安法具體立法展開討論,對於想移民來台的港人必須面臨困境,她提及台北市政府去年開設電話單一窗口,截至去年底已接到超過4000通詢問電話,呼籲「民進黨不要擋」、「挺香港護民主就請盡速將港澳條例排入臨時會」。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則分享范雲的回應,回擊蔡壁如。范雲指出,林夕才提醒民眾黨不要消費香港反送中運動,民眾黨就立刻消費香港反送中運動。

范雲說,民眾黨黨籍立委既然主動消費香港反送中運動,那她也提出我對民眾黨的三大提問:

第一,民眾黨是不是只關心香港的投資移民?這個請自行看蔡壁如委員的發言,她所提到的三大困境,有二個是跟投資移民,以及資金來台有關;第二,關於民眾黨黨主席如何輕蔑反送中運動,接著范雲貼出多則媒體相關報導;第三、關於民眾黨黨主席如何對中共釋放善意。范雲也是貼出多則相關報導。

范雲說,至於蔡壁如委員以口號鍵盤 來嘲諷真正在做實事的政黨,她想是因為蔡委員最近忙著澄清沒有跟柯市長不合的傳聞,所以沒去關心 大家正在一起挺香港的行動,她就再幫忙複習一下。

做為執政黨,民進黨已經展開的工作:

1. 政府部門正依照《港澳條例》18條,妥善規劃香港人道援助計劃。

2. 民進黨成立「香港情勢因應小組」。

3. 民進黨團推動立法院共同聲明,嚴厲譴責陸方違反「港人治港」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