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晚6點邀閣員在圓山飯店聚餐,具有濃濃歡送19日將正式離職、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副閣揆陳其邁的味道。陳其邁受訪時表示,今晚可能是他的告別演唱會,蘇揆特別點名他唱一首歌,他將選擇一首和高雄有關的歌,但沒有透露歌名。

陳其邁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曾表示,蘇內閣裡面最會唱歌的兩個人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勞動部長許銘春,主持人周玉蔻還虧他,「你唱得不好,大家都知道。」陳其邁回應,「不會唱得不好啦,再練習就好啊,我是因為事情太忙,被耽誤了,讓我全心全意往歌壇發展,會闖出一片天空」。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因素,蘇貞昌特別點名陳其邁在今天的道別晚宴中唱一首歌,陳其邁說,自己唱歌的風格要有別於陳時中和許銘春,他選了一首和高雄有關的歌,但並沒有透露歌名。 

至於在今天的道別晚宴中,陳其邁也說,要和各位閣員多多拜託。據了解,陳其邁明天上午仍將出席院會,下午請假回高雄,因此,蘇貞昌才安排今晚與閣員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