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再度製造尷尬場面!美國時間週二他出席警察改革記者會,宣稱科學家已經開發出愛滋病疫苗,引發熱議,但也隨即遭到各界打臉,否認近期會有「愛滋病疫苗」將被研發出來。

川普今日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會,他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苗即將問世,將會在年底前推出「非常成功的疫苗」,令各界質疑,川普既不是醫學家也非科學家,如何能大膽預測相關訊息。川普對此則表示,他和許多優秀的科學家有良好的關係,並稱這些科學家想出了新的方法。

如果愛滋病疫苗真的即將被推出,那對全人類絕對是一大福祉,因為愛滋病(AIDS,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目前是無法被完全治癒的,現行治療方法只能將病毒數量降低。川普隨後又稱:「愛滋病是死刑,現代人跟藥物共存,這是非常驚人的。」

川普的言論一傳出,就遭到許多人打臉,美聯社經過查核後報導反駁川普,雖然美國持續嘗試研發藥物對抗愛滋並,但並沒有任何單位即將研發出愛滋疫苗。也有聲音表示,這樣毫無根據的預測會製造社會混亂,因為人民會聽信總統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