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近期有球員表態不支持復賽,而「魔獸」Dwight Howard和「德魯大叔」Kyrie Irving兩名球星被認為是這群人的領導者。今日《ESPN》知名球評Stephen A. Smith就痛批兩人很「愚蠢」,不應該以此當作不工作的理由。

「我完全不同意,而且我覺得這聽起來很愚蠢。」Smith表示自己身為一個黑人,不可能不尊重現在正發生的事。但Irving和Howard沒什麼道理,如果他們是因為新冠病毒而不支持復賽,也就罷了,因為這事關個人和家人的健康;但如果是因為種族歧視,那這樣的行為有點不合邏輯。

「如果你認為因為社會種族不平等、被歧視和警察暴力等社會問題,而覺得此刻體育活動不該進行,我們也不該工作——這些事情都持續數十年了,有人會說種族問題已經存在了幾個世紀——如果這是理由,那就從來沒有人會上班工作了。」Smith一針見血的如此說道。

Smith還表示如果是Irving他本來就報銷不能打球,但Howard卻是湖人的一員,而他正有機會跟隨球隊取得生涯首冠,這樣放棄令人費解。更何況聯盟並沒有阻止球員在此刻發聲或是關注社會議題。

「把這件事當理由不去工作,我不會說他們在找藉口,我相信他們說得都是真心話。」Smith解釋說,種族歧視一直存在,不會因為他們在今夏就突然消聲匿跡,「今年會存在,明年、後年、10年後、20年後都會存在。社會中若有任何人認為這可能完全消除,都是在騙自己。」因此大家應該做好長期為之努力得準備,而不是以此當藉口不工作。

「你可以在工作的同時繼續你的抗爭。如果你們不回去工作,不只是你們損失薪水,球隊老闆也會賠錢,導致勞資協議重新開放談判。而他們所損失的錢,以及預計將在未來賽季的損失的資金都將被計算在內,從而產生連鎖效應,不只影響到球員,還有成千上萬的聯盟員工也受到影響。」Smith批評Irving和Howard的言論欠缺考慮,因該從新回去做功課在出來表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