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白宮抨擊「為中共宣傳」 美國之音正副台長雙雙請辭

新頭殼newtalk | 黃順祥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美國之音》台長阿曼達.班奈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珊蒂.蘇格瓦拉(Sandy Sugawara)已雙雙請辭。   圖:翻攝自VOA
《美國之音》台長阿曼達.班奈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珊蒂.蘇格瓦拉(Sandy Sugawara)已雙雙請辭。   圖:翻攝自VOA

成立於1942年的《美國之音》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的國際廣播宣傳機構,但近期卻遭白宮批評「為中共宣傳」,外國媒體報導,台長阿曼達.班奈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珊蒂.蘇格瓦拉(Sandy Sugawara)15日已雙雙請辭。

白宮曾於四月點名《美國之音》是「花大家的納稅錢卻充當獨裁政權喉舌」的媒體,批評美國之音在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相關報導時,不斷為中國宣傳。班奈特當時曾反駁 :「美國之音與其他國營媒體的區別在於,可以不受限制地呈現各方對同一議題的立場」。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以美國之音替中共宣傳為由,要求旗下人員回絕相關採訪要求。班奈特解釋,美國之音經費來自國會,是獨立新聞機構,但CDC身為聯邦機構的公共事務部門,卻因一則白宮推文,便直接封殺美國之音記者提出的採訪要求,著實令人不安。

美國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由保守派電影製作人派克(Michael Pack)擔任國際媒體署(USAGM)新任執行長,當時川普還推文恭喜派克,且美國之音(VOA)隸屬USAGM。班奈特與蘇加瓦拉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 :「現在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

美國之音指出,所有工作人員都會對派克提供一切技能與專業素養,發揮工作奉獻精神,做到新聞工作者的誠信,為了諾言辛勤工作。儘管屬於美國政府媒體,但近來美國之音與官方關係卻十分緊張。

《美國之音》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的國際廣播宣傳機構,但近期卻遭白宮批評「為中共宣傳」

台長阿曼達.班奈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珊蒂.蘇格瓦拉(Sandy Sugawara)

白宮曾於四月點名《美國之音》是「花大家的納稅錢卻充當獨裁政權喉舌」的媒體,批評美國之音在報導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