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往年都會票選全球百大美女、帥哥,每當名單一出爐總是掀起熱烈討論,不過近日29歲日本混血名模水原希子,在IG上的限時動態中怒批此排行榜非常失禮,更直言:「都已經2020年了,為何還有這種看臉決定排名的排行榜?」,觀點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相當同意。

水原希子擁有立體混血的五官,還有完美的身材比例,是許多知名品牌的御用模特兒,活躍在各大國際舞台,招牌的厭世臉更是吸引了不少粉絲喜愛,她也經常被選在《TC Candler》百大美女排行裡,而她昨(15)日在IG上發文痛批排行榜,表示該榜單對提名者很失禮,甚至會助長外貌主義。

水原希子認為美的標準和定義因人而異,光看一個人的外貌去評斷一個人是很有問題的,「我不希望對美的觀念偏頗和刻板印象,因為這個排行榜再加以擴大。」,水原希子更直言:「只靠臉蛋選出一個最美的人,根本是不可能的,況且我認為,只有心靈美的人,才稱得上是一個美人。」,水原希子一番言論,引來許多網友大力讚賞。

 

水原希子認為這樣的排行榜會助長外貌主義,表示只靠臉單選出最美的人是不可能的事。   圖 : 翻攝自水原希子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