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還有將近2年半,但誰會接替台北市長柯文哲來代表「柯家軍」參選市長,一直受到外界矚目。現任副市長黃珊珊頻出席公開場合、發言,被外界視為將會代表「柯家軍」出戰2022。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15) 天點出5名黃珊珊未來可能遇到的對手,強調「雖變化還很大,但北市這局,肯定是兩年後的,重中之重。」

黃暐瀚在臉書PO文指出,黃珊珊若想選2022,對手可不只一個,國民黨的部分可能遇到的敵手為現任立委蔣萬安、前立委李彥秀。蔣萬安年輕、在地立委、長得帥、有藍營票跟年輕票,不過他會有任期內帶職參選的問題。李彥秀則是資深立委、長期耕耘港湖地區、黨中央副秘書長,而且沒有帶職參選的問題。

民進黨部分,則有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陳時中目前是全台最有影響力「網紅」、支持度破九成、防疫守護神、綠營北市希望。吳怡農是年輕、超級帥、擁有廣大農婦、新潮流力挺、沒有帶職參選的問題。鄭麗君則是清新前政務官、英派新系共同支持、獨派力挺、財力不俗、沒有帶職參選的問題。

黃暐瀚也分析黃珊珊本人,應該算是「白營」,資深北市議員、現任副市長、市政嫻熟、柯文哲力挺,優點是穩重,缺點為不太會炒新聞、搞話題。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15) 天點出5名黃珊珊未來可能遇到的對手,強調「雖變化還很大,但北市這局,肯定是兩年後的,重中之重。」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