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6月7日更迎來生活防疫大規模解封,北市日前才宣布6月13日開放高中職校園室外場地,但由於接獲大量民眾反映室內運動場使用需求,北市便於今(15)日宣佈,原訂7月15日學期結束才正式解封的校園室內、室外場地,將於6月20日起恢復正常開放,提早3週解禁。 

北市教育局指出,上周宣布校園開放,就有民眾打來問能否預借球場、會議室,於是再邀集家長會、教師會評估,大家皆認為邊境嚴管,國內疫情受到控制,可重新開放讓民眾入校運動,因此決定6月20日之後,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校園場地全面開放,詳細的開放時間依各校視實際情況發布。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的學校的場地,從6月20日後就是全面性的開放,包括早上的晨間運動及下課後的晚間運動,假日則是全面開放。她說,之前一直在考慮開放的原因是因為學校必須要做開放後的消毒工作,所以需要先和學校做溝通及配合,目前因為疫情趨緩,所以校方就可以先恢復提供場地讓市民到學校運動。

教育局表示,雖然校園全面解封,但民眾若要租借校園場地仍須落實實名制,並維持社交距離、不共餐、使用後清消等原則,經學校審查後即可借用,但若再出現有本土確診案例,將視情況調整開放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