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解職後,代理市長楊明州第一道命令是宣布恢復早上8時的晨會、首長沒有假期、四維辦公室辦公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表示,楊明州為韓國瑜示範了什麼叫「政務官和責任制」,這也是韓國瑜被罷免的原因。

楊明州接任代理市長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前往七賢抽水站進行視察,聽完水利局簡報後,他只問「下次會不會再淹水」,做事風格務實,要求市府單位發布文字要精準;此外,他還恢復市府上午8時的晨會、假日視察市政、四維行政辦公室辦公等措施,備受稱讚。

王定宇也透過臉書表示,「代理市長幫韓國瑜上了什麼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天上任,他第一道命令是「恢復八點市府晨會」。星期天,這位資深的文官擔任政務任命的「代理市長」,他為韓國瑜好好的示範了什麼叫做「政務官和責任制」、「鎖緊螺絲和盯緊市政」。

王定宇指出,不是「捧水來聞」,更不是「爬到樹上」,也不會把「停止休週末」當成特別的恩惠,而是平時的管理要踏踏實實、針對民眾的問題解決,在市政預算和跨局處工作上,逐步落實自己承諾的政見。

王定宇認為,當國民黨、韓國瑜還在用自己的虛擬政績、韓團隊自吹自擂時,再比較看看代理市長和其他縣市長的日常,不用再瞎扯什麼國家機器,韓國瑜被罷免的原因就在代理市長的「第一道命令」和「第一天作為」中呈現了。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高雄終於有市長了」、「繼續看看付出與高傲的差別」、「有心用心盡心的代理巿長」、「高雄又活潑起來了,光榮感慢慢恢復」、「為什麼現在在正常不過的事情,我都覺得很感動!」、「終於逐步步入正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