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受理登記即將開跑,各黨都在尋覓適合且有能力執政高雄的人選。由於陳其邁出馬競選的可能性極高,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除敦促,中常會通過提名辦法後,在本周末盡快提出人選之外,林為洲也分析,吳怡玎都還不是候選人就開始被民進黨攻擊,民進黨很怕吳選的樣子,這樣國民黨最好考慮,吳怡玎可能可以擔任奇兵,代表藍營再重創陳其邁一次。

林為洲曾提到,選舉過程中的批評難免,但要看批評點是否恰當,理性批評是合理,吳怡玎都還沒確定要選,就已經先被網路社群攻擊,「要講爸爸大家一起講,陳其邁、陳致中爸爸是誰?」林更酸,陳其邁最怕談爸爸。

而被點名為奇兵的吳怡玎,不僅率先表態「誰說我不參加的?」她更語帶保留的說,她不想在黨中央表示之前作任何意見破壞團結,因為現在高雄的人選有十多個,顯示高雄不缺優秀人才,現在重要的是團體的勝利,不管推出來的人選是誰,大家都會全力支持,「我自己的意願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才能打贏這場仗」。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林為洲表示,國民黨絕對不可能放棄,從任何一個方面來看,國民黨要展現願意跟高雄市民再一次對話,而選舉過程就是一種對話,輸贏是一回事,但要展現誠意,國民黨過去犯了什麼錯要跟高雄市民面對面道歉,希望高雄市民再給國民黨機會,一定會堅持提出最好的人選,無論多麼艱苦,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