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球星Kyrie Irving之前透過電話會議組織了近百名球員不支持聯盟復賽的決定,而今日拓荒者「一哥」Damian Lillard也在接受《GQ》雜誌專訪時提出了自己的意見,他認為現在全國都還在關注抗議事件,就算賽季重啟自己可能也無法完全專注在場上。

Lillard首先表示,他從新聞報導中得知NBA會復賽,對自己和球隊能得到打球的機會而感到開心,同時他們也會繼續停賽前的工作,努力爭取進軍季後賽。

而對於疫情的相關的擔憂,Lillard說集中比賽是一種風險,因為你不知哪些人之前去了哪裡、有沒有進行過完善的檢測,雖然聯盟說一切安全,而且復賽看起來是木已成舟,但是他和隊友還是會想:「只為了挽回損失這樣是否值得?」

美國近期因為George Floyd事件,而引起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要求國內重視種族歧視的問題。Lillard坦言他自己每天都在想這件事,也承認現在復賽也可能會影響到他的狀態。

「我有很多朋友,他們還在奧克蘭,我和那裏很多人有聯繫,所以我怎麼能專心的打球呢?想想我們的賽程,這段時間我們會進行比賽,而外面在發生更重要的事情。外界有很多更有意義的事情在發生,他們需要我們。所以,我的意思是每一天對我都是一種糾結。」Lillard如此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