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出現疫情反彈,官方也祭出嚴格防疫措施,要求新發地市場的密切接觸者14天內不得上班;西城區部份學生今天起停課,全市學生也可自願選擇在家上課。

北京14日再新增3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地11日重現本土確診病例後,目前已累計新增79例,全數和新發地農產批發市場相關。

疫情在首都死灰復燃,北京官方不敢大意。包括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等5個部門,14日聯合發布通告,要求各生產經營單位全面排查所有人員及共同居住人員,自5月30日起曾到過新發地市場、或和市場銷售人員有密切接觸者,應立刻向社區報告;未居住在社區者,則要向單位所在社區報告,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通告稱,各生產經營單位不得安排相關人員自報告起14天內恢復上班,並要督促他們和共同居住人員落實居家觀察等防疫義務。

疫情也讓學生復學再受影響。西城區的月壇學區、金融街學區中學非畢業年級,和小學4到6年級今天起停課。

而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則宣布,返校復課後,學生可根據家庭條件和家長安排,選擇不返校復課,繼續在家利用資源學習。而初三和高三生在中高考前14天結束學校生活,進行居家複習,以確保學生的健康安全。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截至目前,北京的確診者和無症狀感染者,已經遍及豐台區、大興區、西城區、海淀區、房山區、朝陽區、東城區和石景山等8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