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剛發佈針對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的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 (12) 日強硬為應:外部勢力越是對香港事務橫加干涉,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越是堅定不移。

在今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6月11日,英國政府發表了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對英國政府定期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干涉香港事務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組織或者個人都無權干預,英方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也不存在所謂責任。

「關於香港國家安全立法,中方已經多次闡明嚴正立場,」華春瑩說 :「我要強調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

華春瑩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英方應該正視現實,尊重中國主權安全和統一,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外部勢力越是對香港事務橫加干涉,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越是堅定不移。」華春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