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武漢肺炎吹哨者」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早前因染疫而不幸身亡,遺留已懷有身孕的妻子及一名孩子,妻子付雪潔今(12)在微信朋友圈向天人永隔的丈夫喊話:「你送給我最後的禮物今天出生了」。

李文亮2月因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最後搶救無效身亡,根據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荔枝新聞》報導,遺孀付雪潔當時懷有身孕,事隔4個月後,最終12日在武漢的一家醫院順產誕下一名男嬰,6斤9兩,母子平安。

付雪潔隨後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老公你在天堂看到了嗎?你送給我最後的禮物今天出生了,我一定會好好愛護他們的。」

付雪潔向陸媒表示,李文亮是一位很盡責的醫生,而在生活裡,他是最溫柔的丈夫和父親,只要妻子和孩子提出的所有需求,他都會儘力滿足。

面對李文亮離世,付雪潔及其家人則瞞著正上幼兒園的孩子,謊稱 :「爸爸出國了」,付雪潔也把微信頭像轉為李文亮此前使用的蠟筆小新一家四口的微信頭像。

武漢醫生李文亮是首位公開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者」,但他之後感染武漢肺炎,不幸離世。   圖:翻攝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