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竟有「滴滴車」司機迷姦女乘客,還全程開直播供人打賞觀看? 一名中國網民爆料,影片中一名疑似「滴滴車」的司機載著女乘客,一路上不斷與其聊天示好,最後司機佯稱 :「車上有點問題」要噴灑香水,沒想到實則為具有迷昏效果的藥物,最後他回到車上性侵女乘客,甚至開直播供人觀看、打賞,惡劣行徑曝光後警方已介入調查。

根據陸媒報導,10日凌晨,一名網友@besafe2020june爆料稱,在一款名為「星戀直播」的平台上,一名疑似「滴滴車」的司機正在直播迷姦女乘客的過程。根據網友提供影片,只見司機不停向女乘客搭訕示好,詢問對方要不要「加我微信」、「隨時來接妳」,並稱讚對方「看妳漂亮嘛」,並試探的說「介意我做你男朋友嗎?」

「介意。」女乘客似乎察覺有異,表示 :「你不是壞人吧?」還提到2年前發生的空姐命案;司機作賊心虛,隨即緩頰 :「現在車裡都有攝像頭,誰敢這樣玩」。但不久後,男方以買水為由「車裡面有點問題,不介意我噴點香水吧?」雖然畫面有提及女方詢問要不要噴她的,但司機5分鐘後回到車上,女方已經昏迷,男子隨即採取性侵行為,並打開直播遵照網友要求改變動作,甚至要求觀眾打賞。爆料者描述,這樣的直播並非個案。

據了解,本次事件發生於河南鄭州,當晚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即表示注意到該起事件,並已通報警方,正在緊急核實當中;不過也有網民跳出質疑,該影片中的情節與一些地下色情直播的慣用套路極為相似,意指該性侵直播為套好的劇情。

滴滴官方於第一時間出面表示已通報警方。 圖:翻攝自滴滴出行微博

關於先前的命案,發生於2018年5月,當時一名山東濟南的空姐,在搭乘滴滴車時遭到姦殺並且棄屍,引發巨大社會衝擊,而滴滴也開始一系列整頓措施,包括全程錄音錄影等,確保乘車安全。

另外也有人認為,此種地下直播平台沒有嚴格的審核機制,不能排除有人藉演戲之名,行犯罪之實的可能。大陸記者實際點開該App,發現從封面圖到直播內容都充滿色情元素,還有主播會將觀眾引至微信觀看,甚至提供「場外服務」,平台的收入來自觀眾購買的「虛寶」。隨著該起性侵事件的發生,此類直播平台也再度暴露在聚光燈下,不過因為多數基地台設於海外,也成了法律外的漏網之魚。

相關影片附於下方,如無法觀看可能是遭到撤下或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