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因黑人「佛洛伊德」之死引起的抗議種族歧視示威仍未平息,西雅圖甚至有民眾在警察局附近建立了「自治區」。總統川普日前推文向西雅圖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喊話,要求她「立即奪回她的城市」,並警告 :「如果妳不這樣做,我會的。」似乎有警告珍妮若不盡快平息風波,則將可能派出聯邦軍隊「清場」的意味。

對此杜爾坎則採取強硬態度,她在11日的記者會上稱,川普對於入侵西雅圖的威脅 :「是為了分裂我們的城市及煽動暴力」,不僅不被接受,而且是非法的。

杜爾坎指出,絕大多數的示威活動都是和平進行的 :「這位總統永遠不會了解的是,傾聽群眾的意見並不代表懦弱——而是一種力量。」她表示。

另一方面,西雅圖的執法部門可不這麼認為。在西雅圖警察撤出東區大樓前並清空人群障礙物後,群眾在原地建立了與華盛頓市中心同名的「國會山莊(Capitol Hill)」自治區取而代之,在那邊有人供應小吃、舉辦演講等活動。警察局長貝斯特(Carmen Best)遺憾表示,他們對於緩解緊張情勢做的努力並沒有得到回報。

在「國會山莊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中有各式各樣的活動。 圖:翻攝自 Paige Cornwell 推特

對此杜爾坎則表示,她相信國會山莊自治區的活動,比一般的示威遊行更加安全,「這又不是安提法(Antifa)武裝民兵禁區。」

人們會在自治區中舉辦悼念活動。 圖:翻攝自 Paige Cornwell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