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11日晚間起駕,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遶境隨行信眾沒有往年多,昨晚媽祖鑾轎起駕過程順暢,行程比預定快2到3個小時,中午以前就已進入彰化境內。

因疫情延宕的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昨晚起駕,有別往年政治大咖雲集,今年少了很多政治明星到來,上轎儀式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主持,起駕儀式則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及顏清標一起扶轎。

才剛動完換肝手術上週出院的顏清標,昨天親自出席上轎、起駕儀式,今天清晨5時就現身沙鹿服務處迎接鑾轎,親友都不捨擔心顏清標的健康,希望他多休息。

由於採取防疫措施,少了大批民眾擠著摸轎及鑽轎底,媽祖遶境行程一路順暢,經過沙鹿、龍井、大肚等宮廟時,都較原訂時間快2到3小時,本來中午才要進入彰化境內,上午10時多就已抵達彰化永安宮。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原訂3月19日舉辦,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後,由於國內疫情趨緩,7日起大規模解封,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11日晚間11時起駕,20日回鑾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