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之際又爆發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抗爭,總統川普防疫不力又不安撫民心,最新民調顯示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11日接受專訪表示,總統川普恐怕會試圖「偷走大選」,屆時將會由美軍送他出門。

拜登在美國時間週三接受每日秀(The Daily Show)專訪,他直言「我最擔憂的是,他(川普)會試圖『偷走』選舉。」表示川普恐怕會耍賴、作弊等陰謀,但拜登也說相當有信心到時美軍會送他出白宮。

而川普陣營通訊主管Tim Murtaugh則回嗆,這只是拜登另外一個無根據的「無腦陰謀論」。表示川普先前已經表示過將會接受大選結果。川普陣營目前策略鎖定拜登與中國關係,以及拜登兒子杭特‧拜登,塑造貪腐形象。

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7日民調結果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將近50%(49%),領先總統川普(42%)的差距達7個百分點。CNN 8日民調指出,拜登支持度55%大幅領先川普的41%,遭到川普痛批「CNN的民調跟新聞一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