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罷免投票案通過後,確定接下高雄市代理市長的現任高市府參事楊明州,曾任高市副市長,地方政壇咸認以他對高雄市政的了解,絕對比任何空降人選更能勝任代理市長的職務。

楊明州於1984年進入高市府服務,從工務處的六職等幫工程師,一路升到陳菊市府的副市長,再接任韓國瑜市府的秘書長,去年9月10才調任參事,總計在高市府任職36年,歷任9位市長,其中包括3位代理市長,行政經歷相當豐富。

楊明州轉任參事時表示,轉任祕書長至今9個月,已完成新舊政府接軌的階段性工作,加上最近身體有些小毛病,特別向韓市長拜託讓他調整職位,市長與他洽談後勉強同意,很感謝市長的體恤與成全。

楊明州是資深文官,無明顯政治色彩,但與陳菊共事十多年,被視菊系人馬。他對高雄市政相當了解,接任代理市長之後,市政可以很快上手,包括高雄市藍綠議員在內,地方政壇對楊的新人事案都予以肯定,並認為以楊明州對高雄市政的通盤了解,絕對比任何空降人選更能勝任代理市長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