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中,將日前墜樓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拿來與自焚的鄭南榕相比,質疑「為何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是狗熊」,並為抹黑許崑源的指控抱屈。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韓國瑜又在「自導自演」,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然而,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反擊,強調確實有人在網路上說議長是欠賭債才跳樓,批評黃捷作為高雄市議員卻視而不見。另就道別音樂會浪費公帑的質疑,他也回應,主辦單位是打狗讚文化協會,新聞局則作為指導單位。

對於韓國瑜將許崑源與鄭南榕作為比較,黃捷10日表示,先不論鄭南榕的民主犧牲和許崑源能否相提並論,但是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批韓國瑜自導自演,且議長生前這麼挺韓,怎麼還有臉消費這麼相挺的友人?他要韓國瑜不要為了鞏固支持、找尋政治情緒出口,做出泯滅人性,消費亡者的行為。

針對黃捷的發言,鄭照新不滿並在臉書回擊,「議員沒有看見網路上對許議長鋪天蓋地的抹黑嗎?他們沒說議長是狗熊,他們說議長『夕賀』!他們說議長是欠賭債才跳樓。」他反問,「黃捷議員,妳沒看見嗎?」

鄭照新痛斥,黃捷作為高雄市議會議員卻視而不見,也不替所屬議會的議長討公道,還說別人是消費?實在是對議長極度的不尊敬!

鄭照新更透露,黃捷11日上午不斷來電刁難單純的市長告別活動,另就Wecare高雄質疑舉辦道別音樂會浪費公帑,鄭照新強調,一場一毛公帑也不會花費,新聞局作為指導單位,主辦單位是打狗讚文化協會,且允諾會全額賠償場地損失的活動,他反批黃捷,連最後一刻的道別都極盡刁難,又怎麼讓人替你緩頰基於義憤衍生的罷免聲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