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前發生的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進行壓頸,導致其身亡,引爆當地社會對種族歧視的不滿,日前有2名白人男子在示威者面前,再度上演該場景,引起示威者極度不滿。

近日社群媒體廣泛流傳一則影片,該影片可看出有2名男子上演非裔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的場景。根據《CNN》報導,紐澤西州8日進行一場反種族歧視的示威遊行時,該2名男子除了模仿壓頸場面之外,並且大喊‘You don't comply, that's what happens’(你不服從就是這樣)、‘Look ... he didn't comply! He didn't comply. If he would have complied, that wouldn't have happened. ’(看!他不服從執法,如果他服從的話,這件事就不會發生)

該行徑該有份參與遊行的示威者連忙遮住孩子的眼睛,遊行召集人Daryan Fennal批評,種族主義無處不在,但以如此令人毛骨悚然和公開的方式來展示種族主義,讓她感到驚訝。

紐澤西州長莫菲(Phil Murphy)則讉責該行為,表示嘲笑弗洛伊德的謀殺的行為,是輕視黑人對正義的呼籲。

而該2名男子後來被證實分別為獄警及國際快遞FedEX員工,目前該獄警停職處分,至於另一名男子則被公司解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