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結果出爐,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引發韓粉不滿報復,重啟先前的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行動,目前第一階段連署罷免已經通過,第二階段希望6月中旬達到3萬3000份連署書的目標。

韓國瑜遭罷免通過,韓粉和藍營支持者無法接受,發動「報復性罷免」,第一波點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及黃捷等5位民代,其中第1個遭點名的就是黃捷。

根據一份美國智庫的「內部參考民調」顯示,黃捷罷免案的投票率如果衝到70%,推估大約有20.3萬人出來投票,國民黨基本盤照比例出來投同意罷免票約8.12萬人,已超過罷免門檻規定的7.25萬人。

罷捷進度截至目前為止超過1萬2000多人連署,罷捷團體希望能在6月中旬達到3萬3000份的目標,平均一天要2000份以上,接著再向選委會提送第一階段提議連署書,等拿到選委會的二階連署表格之後,請已連署的人回來簽填二階連署書。

若是第2階段也通過,挺黃捷陣營的唯一選擇,就是要讓不同意的罷免票數多過同意罷免票,換算來說,不同意罷免的安全票數至少要衝到9萬票以上。

罷捷二階連署近日重新啟動。   圖:翻攝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