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解職,外界關注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選戰,民進黨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呼聲最高。昨晚,陳其邁南下高雄與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聚餐,議員們紛紛貼出與陳其邁的合照,並標註「有市長會做事」,令人引發聯想。

陳其邁10日晚間與10多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聚餐,2個小時多的過程中,他們討論高雄建設,如輕軌環狀工程、鳳山衛武營中城計畫、開闢特色公園,以及大港開唱等議題。

林智鴻說,陳其邁心心念念都是高雄的發展,一坐下來就詢問在場每個選區議員對於區域重大發展計畫看法,他都認真傾聽也展現專業。他感受到陳其邁對高雄的熱愛,相信他會把世界一流的科技與城市治理帶來高雄。

黃文益在臉書PO出自己被陳其邁「壁咚」的逗趣畫面,「人生第一次被壁咚,就獻給了邁邁」,還稱讚陳其邁「配合度超高」。

高閔琳日前表態,支持陳其邁參加補選,但不建議做代理市長,卻遭外界質疑為綠營內鬥,高閔琳也上傳她與陳其邁的合照,展現出兩人友好關係,強調民進黨內部團結,「2018我們遭遇了挫折,但挫折使我們更強壯;相信高雄,2020我們一定能成功」。

陳致中也發出兩人合照,並寫下「邁邁在哪裡?在我們心裡」。這些議員都不約而同在文章標註「有市長會做事」、「邁哥來了」,即使沒有合照的簡煥宗,也在臉書上對陳其邁表示支持。

支持者們也紛紛留言,「真市長回來了」、「就是要邁!」、「代理市長好」、「邁邁市長回來了,讚!」、「支持邁邁 1」、「等邁邁回來補選高雄市長」、「高雄人等你回來」、「他可以安定高雄人的心」。

陳致中發出自己與陳其邁的合照,並對他表示支持。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林智鴻說陳其邁非常在乎高雄的發展,用心傾聽議員們對高雄的想法。   圖:翻攝自林智鴻臉書

針對民進黨派系鬥爭謠言,議員高閔琳在臉書上分享出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合照澄清。   圖:翻攝自高閔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