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結果日前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將被解職,外界也持續討論補選和代理市長人選。臉書粉專「蕪菁雜誌」今(10)日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一個守成之主,「但守成者正是現在高雄最需要的那種人物」;該粉專也認為,「有毒的雜草拔掉、把毒土換過一遍」才是代理者應處理的當務之急。

提到陳其邁是否應出來參加補選?蕪菁雜誌在臉書表示,自己是支持陳其邁出來參加補選的;「很多高雄市民在2018年就是存著一種『把市府螺絲轉緊』的心情去投票的。只是沒想到,韓國瑜這個流氓痞子,非但不是那個可以重振市府紀綱的人,反而幾乎是把整個市府給拆了」。

蕪菁雜誌認為,陳其邁並不像謝長廷足智多謀,他的人格號召力也不像陳菊這麼大海能容,陳其邁並非大開大合的開創性人物。「但,我反而認為陳其邁是現在高雄需要的那個人:他謹慎、勤懇、待人溫厚而不流於寬鬆,對施政的眉眉角角研究透徹到近乎學究。」

該粉專強調,現在高雄需要的,是能夠忠實地接手既定的方向,改善組織的效率與嚴謹度,紮實把事情做完的人。「如果接手的又是個人色彩濃厚的人,他就會很有欲望想要在市政上留下他的印記。最極端的例子,就是韓國瑜。他太有個人色彩了,輕軌要改線、愛河要蓋『愛情摩天輪』……他已經不只是個人色彩,而是胡搞瞎搞了。」

「陳其邁是一個守成之主。但,守成者正是現在高雄最需要的那種人物。」

「至於9月都要推陳其邁出來,那是否讓他下禮拜就出來代理,順便帶職參選?」蕪菁雜誌認為不適合,「打個不貼切的比方說吧!高雄市政好像一塊正在建設中的美麗花園,被韓國瑜一頓亂搞,長滿了有毒的雜草。那麼接手的人第一時間要做什麼?不是「先建設」而是要「先破壞」,把有毒的雜草悉數拔掉,把毒土整個換過一遍」。

蕪菁雜誌指出,韓國瑜上任以後,人事異動如此頻繁,很多不合格的人被安插到了市府各單位與公共事業裡。韓市府不但荒廢諸多重大建設,財政紀律更是差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代理市長上來,恐怕第一個要看的就是人事與財政兩大帳本,並且深入研究可能的弊案,把藏在裡面的毒瘤大致清理過一遍。

然而,做這種事情,是一定要得罪人的。「陳其邁也好,任何有志於接手高雄市長的人也好,如果親自下來做,三個月後恐怕補選的政治能量都被磨損光了。這時候最好是有一個精明強幹、與高雄無淵源且無忮無求的局外人,來挖爛瘡剜腐肉、清理韓國瑜留下的爛攤子,然後才談得到重建市政。」該粉專指出。
  
蕪菁雜誌最後強調,畢竟大家真正想要的,是讓高雄市政重新上軌道,而非在清理「韓國瑜毒瘤」的時候折損掉一個真正的人才,而讓台北來的,那些一手打造2018韓流、現在又在高雄伺機而動投機份子,覺得有機可乘。

臉書粉專「蕪菁雜誌」今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一個守成之主,「但守成者正是現在高雄最需要的那種人物」。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蕪菁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