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高雄市長韓國瑜數度前往他的靈堂悼念。國民黨今(10)日召開中常會,韓國瑜最後一次以高雄市長的身分出席。韓國瑜發表談話時,稱「為什麼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太惡劣、太惡毒了」,讓網友們忍不住酸「狗熊是你自己說的,為了製造對立不遺餘力硬比」。

韓國瑜說明,許崑源在跳樓自殺前,與其太太、女兒聊天,感嘆「台灣民主怎麼會這個樣子,這麼優秀的執政團隊被罷免,我活下去還有什麼意思?高雄未來怎麼辦?」最後墜樓身亡。

韓國瑜不捨許遭人抹黑,並認為許崑源和鄭南榕一樣關心台灣民主、前途,「為什麼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太惡劣、太惡毒了」,對於許崑源的死亡,他心情非常沉痛,盼高雄能繼續走下去。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許崑源所擁護的價值是反民主結果,你認為呢?」、「狗熊是你自己說的,為了製造對立不遺餘力硬比」、「看來韓導親自下定義了」、「所以韓國瑜也認證許崑源是狗熊囉?」、「不倫不類的比喻」、「韓導開始製造對立、製造聲量了」、「死者越來越大耶!直接送忠烈伺吧」。

網友不滿韓國瑜將許崑源比喻為鄭南榕。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韓國瑜不捨許崑源被批「狗熊」,網友紛紛表示,「是你自己說的」。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