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學生會擬在13日的校務會議中,提案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邀集歷史研究教師、校史館代表、學生代表、各學院教師代表,共同討論並處理校園空間與威權地景轉型,及校史重構與檢討等工作。國民黨籍前立委蔡正元今(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大一批「政治學生」控制學生會,「美其名叫『促轉小組』」,其實只是「謀求民進黨的關愛,追求升官發財」,還建議台大學生 :「有羞恥心的話,就要主張遷校,土地還給原住民」。

台大學生會希望組成轉型正義小組,以確保歷史事實調查與公開、相關歷史事件紀念與教育規劃、調查並清除校園空間具威權意象或保存不義的遺址等,以促進轉型正義,使校園民主健全發展。不過,蔡正元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大一批政治學生控制台大學生會,要求在台大設立東廠,美其名叫『促轉小組』,這些政治學生謀求民進黨的關愛,追求升官發財,學習拍綠營馬屁,乃人性墮落的正常表現」。

他指出 :「其實台大要搞什麼促轉不必扯東扯西,就把台大名下的土地還給原住民族,才算有促轉誠意」,並表示 :「台大的土地,是日本人霸佔搶奪原民土地而來,再轉交給這所不公不義的大學。台大學生會有羞恥心的話,就要主張遷校,土地還給原住民,全校另找土地搭帳棚上課,表達深切的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