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因白人警察殺害黑人事件,各州頻發生暴動抗議事件,警方在防禦暴動群眾的過程中,也不時傳出「過當行為」。其中,紐約州水牛城2名警員被拍到將一名75歲白髮老翁推倒在地。美國總統川普也評論此事:「可能是個圈套」,立刻受到外界抨擊。白宮幕僚長馬克·米道斯針對川普的說法,僅笑著說:「以前就學會了不評論(川普)推文,今天不會打破這個原則。」

馬克·米道斯受到媒體堵訪,被問及如何看待川普在推特上稱「老翁被推倒一事可能是圈套」。馬克·米道斯只能面有難色地回答媒體「很久以前我就學會了不評論(川普)推文,今天我也不會打破這個原則。」媒體追問馬克·米道斯,川普在推特發布這種「陰謀論」的內容是否合適,只見馬克·米道斯短暫沉默後,僅回答「我已經做出評論了。」

川普9日在推特PO文,「被水牛城警察推倒的示威民眾,可能是反法西斯組織的內奸。75歲的古奇諾似乎是要去掃瞄警方的通訊系統,企圖讓設備斷訊,才會被警察推開的。我看了一個美國新聞網的報導,他被推的很輕,可是摔倒的時候卻刻意變嚴重。他的目標就是通訊警網。這會不會是設計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