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日)於議會評罷韓過關後的台灣政治變化,指「這已經不只一黨獨大,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了」,引發民進黨人士抨擊。柯文哲今受訪質問 :「我問你啦,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黨的主張、口號?現在呢?這才是我們有時候會抱怨的,你怎麼變成你當年要推翻的人?」

民眾黨中午於黨團記者室召開「秘書長謝立功正式就任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出任民眾黨秘書長一職,黨主席柯文哲也親自頒發聘書。

對於總統蔡英文昨晚前往基隆廟口夜市,大啖蚵仔煎等美食盼帶動觀光,但近來罷免議題敏感,小英吃蚵仔煎被聯想是否暗示民進黨下一步準備「罷柯」。柯文哲聽聞後,直言 :「我每天吃空心菜?」「這也無聊我每天吃空心菜」。

至於昨批台灣政治變化不只一黨獨大,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了,柯文哲不滿質問 :「今天這麼多媒體在這裡,我問你啦,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黨的主張、口號?現在呢?這才是我們有時候會抱怨的,你怎麼變成你當年要推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