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日)在議會評論罷韓過關後的台灣政局變化,稱「這已經不只一黨獨大,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了」。曾任柯市府發言人的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批評,台灣沒有一黨專政,但是雍正倒是一人專政,諷刺柯文哲。柯今上午被問及此事,他反酸「一人專政有一黨專政可怕嗎?」

林鶴明昨發文指出,柯市長在議會說因為罷韓通過,台灣現在已經是一黨專政。他認為,這樣的發言,等於否定許多台北的年輕朋友搭車回家鄉投票的民主行為,甚至等於把這些年輕朋友自主回鄉投票當做是被政黨操縱的行為。「我認為柯市長的發言對這些高雄的年輕選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林鶴明也提到,柯市長是很多人喜歡收看的政治人物,因為講話直白又有許多梗,但是每每這種隨便指控人家的說法,除了滿足情緒以外,難道就合理嘛?你可以說民進黨哪裡做不好,做不對,但隨便扣人家帽子,這不是柯市長最討厭的行為嘛?

林鶴明質疑,若以罷免案來說,當年柯市長如此「堅定支持」罷免蔡正元,現在卻說先進國家很少用罷免,難道蔡正元不如韓國瑜嗎?不知道柯市長心中的先進國家是哪一個國家?美國加州也有罷免州長的前例,還是美國不夠先進呢?

最後,林鶴明說,「雍正才是比一黨專政更可怕的一人專政,好嗎?」

柯文哲上午前往與里長座談前被堵訪,對於林鶴明的言論,柯回擊:「一人專政有一黨專政可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