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9日針對「罷韓成功」一事表示,民進黨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引起各界譁然。前立委段宜康今 (10) 天痛批柯文哲,根本不曉得甚麼是「一黨專政」,更稱他沒有價值原則,只有自己利益,對擋路者過河拆橋絕不手軟,簡直就是「江別鶴」。

段宜康在臉書PO文,質疑柯文哲根本不知道甚麼是「一黨專政」。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柯文哲只顧著埋頭讀書考試,對一黨專政視而不見;現在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柯文哲選擇和他們把臂言歡,對一黨專政視而不見。

段宜康也評論韓國瑜及柯文哲兩人,韓國瑜就像有些小混混味道的機伶鬼,逮到機會就東撈一些、西揩一點。反應快、口條好,胡說八道也臉不紅氣不喘。其實就是個比較惹人厭的韋小寶

段宜康強調,但是柯文哲不一樣,乍看樸直忠厚,其實沒什麼價值原則,只要符合自己的利益,強梁暴徒也可以稱兄道弟;一旦擋到他的路了,過河拆橋更絕不手軟。「柯文哲不是韋小寶,比較像江別鶴。」

(註:江別鶴為武俠小說《絕代雙驕》中人物,是名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在故事中為人不忠不義,貪圖富貴,曾為貪圖榮華富貴背叛害死自己的主人。)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