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針對罷韓成功一事表示,台灣現在已經是一黨專政,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痛批,柯文哲否定許多台北的年輕朋友搭車回家鄉投票的民主行為,甚至視為被政黨操弄,「這對高雄的年輕選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林鶴明在臉書PO文指出,柯文哲嘴巴講出來的話,並非就是真理。柯文哲可以自由的說他想講的話,而且可以自由的組黨,更可以自由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最後政府還會撥款選舉補助款給各個政黨。在市議會、立法院所有執政的人都必須面對在野黨的監督和質詢。「這樣的民主制度叫做一黨專政?」

林鶴明表示,若以罷免案來說,當年柯文哲如此「堅定支持」罷免前立委蔡正元,現在卻說先進國家很少用罷免,難道蔡正元不如韓國瑜嗎?不知道柯文哲心中的先進國家是哪一個國家?美國加州也有罷免州長的前例,還是美國不夠先進呢?

林鶴明強調,台灣不是一黨專政的國家,台灣任何一個執政黨都會被監督,包含執政的柯文哲也一樣要接受市議員的監督。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痛批,柯文哲否定許多台北的年輕朋友搭車回家鄉投票的民主行為,甚至視為被政黨操弄,「這對高雄的年輕選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圖:翻攝自林鶴明臉書